花椰菜大侠

【父亲名为夏油杰】004

  我眨巴眨巴眼睛,瞅了一眼抱着足球慢悠悠过来的大壮哥哥——对了,小瘦哥哥好像叫他元太——又将视线移到这个道歉的哥哥身上。


  比起元太哥哥,这位哥哥称得上娇小了,头发梳作中分,看起来倒是比普通小朋友成熟许多,长得很是清秀,脸上还分布着棕黄色的雀斑。


  唔……这个哥哥看着就是一副学识渊博的样子呢。


  “没关系,”我摇摇头,既然这个哥哥都那么礼貌地道歉了,我就没什么可以计较的了,“刚才是那个哥哥摔倒在地上了,应该先关心他吧?”


  “诶——”小哥哥惊讶地张大嘴,又转过头看向元太哥哥,“是、是这样吗?”


  不会吧……明明这个妹妹这么瘦小,怎么怎么会是元太摔倒在地上??更何况力不是相互作用的吗,如果是能让元太倒下的力量,那为什么这个妹妹没有摔倒……


  哇啊啊啊啊,奇怪,太奇怪了吧!假的吧!!


  圆谷光彦越想越惊,眼睛都快瞪出眼眶了。


  “这什么表情啊……也太狰狞了吧。”看着小哥哥的表情,我有些不愉,“难道我还会骗你吗?”


  “啊,确实是我摔倒了。”元太哥哥抱着足球点点头,“但我是撞到墙壁才摔倒的。”


  “啊,原来没有撞到小妹妹么……”圆谷光彦松了口气,小声呢喃道,“太好了,这个世界还是科学的。”


  完全不对吧,为什么听见撞到的是墙会松了一口气啊,什么科学不科学的啊!


  还有啊,明明被撞到的是我啊,把刚才发生的一切都忘记了,改口说自己撞到墙的元太哥哥是屑!


  不对,我不能学动漫里的吐、吐槽?

  应该是叫这个吧?


  前两天看《银〇》被父亲发现了,还被教育了一顿,说小孩子不能看这个东西,会学坏的。


  可是我已经看了很久了,要学坏也早学完了吧?


  诶诶更不对了,现在不是关心这个的时候啊。


  我甩甩头,用犀利的目光看向他俩:“你说谎!被你撞到的明明是我!”


  不知道从哪里悠扬出低沉的萨克斯乐曲。


  “诶——为什么会有奇怪的背景音乐啊?”

  “哇哈哈哈,这音乐可真带劲。”


  我推了推自己的眼镜,将自己的分析道出:“元太哥哥不想暴露自己被比自己矮小的女孩撞倒的事实,于是改口说自己撞到了墙壁,是这样吧!哼哼,没想到吧!我名侦探有希子已经看破了一切!”


  “诶!!!?”

  光彦瞪着豆豆眼,视线又转到元太身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……完全不是啊,”元太挠了挠脑袋,眉头耸起一座小小的山丘,他指着地上的碎屑,大声道,“你看,地上还有我撞下来的墙灰啊。”


  啊这个…!!

  看着地上的白色碎块,我愣住了:难道刚才发生的一切,都是我的错觉么?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为什么还站在这里啊,难道捡个足球还那么麻烦嘛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无力的声音从二人身后传出,紧接着一道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的眼前——短发造型潇洒又带着一点小心机的反翘,圆圆的脸蛋上架着一副精致的眼镜,宝蓝色的眼微微阖起——是那个男孩!

  

  那个可以随便进出犯罪现场的小孩!

  我的心里涌现出一股强烈的欲望:想要知道他是谁、想要认识他、想要和他成为朋友!

  

  说实话,我想和他成为朋友的目的并不单纯,也许是上次对那个事件的恐惧已经散去,强烈的好奇心再次出现,连带着让我对这个男孩产生了羡慕的情绪,我想……

  

  如果能和这个男孩成为朋友,那我是不是也有可能随意进出犯罪现场、加入现在最火热的少年侦探团,成为人生赢家,让父亲和母亲大吃一惊呢?

  

  说起来,相比起我的家人,我真的很普通:母亲有漂亮的头发和眼睛,甚至还有走在大街上都能被星探塞名片的脸蛋,还是一名超超超超级伟大的老师;父亲高大帅气,还是一位传播正能量、播撒温暖的和尚……虽然看起来像是酒肉和尚,但我知道,父亲绝对是世界上最温柔的人!没有之一!


  一定要让父亲和母亲大吃一惊!我也要成为报纸上鼎鼎有名的大侦探!


  “你好!我是夏油有希子,现在六岁,就读于一年B班,喜欢的小动物是猫咪、喜欢的水果是西瓜、喜欢的动画片是《魔法少女〇》……拜托了,请和我做朋友吧!”


  我被这强烈的欲望驱使着,打断了那个男孩未道完的话语,站在他面前目光炯炯地看着他,而那个男孩也被我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。


  他瞪圆了眼,愣了一瞬才反应过来,露出一个单纯可爱的笑容:“你好啊,我叫江户川柯南,也是一年B班的学生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
  也许是大家都在自我介绍,那两位哥哥也十分认真地站在了我的面前——


  啊……这种情况是不是会被误会成校园霸凌啊?而且、他应该比我大吧?怎么会是……同一个班级的学生呢?


  “我叫小岛元太,是少年侦探团的团长,最喜欢鳗鱼饭!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园谷光彦,今年7岁,我们都是一年B班的学生,”他推了推眼镜,继续道,“唔,最喜欢的活动是阅读,喜欢科学、探险,对了,我最喜欢的是昆虫喔!”

  

  说着便将手探进裤包,没过多久又低下头仔细摸索起来,大概是没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,他吞咽了一口口水,着急地抬起头:“我的《昆虫图册》不见了!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先别急。” 

  柯南推了推眼镜,我眨巴眨巴眼,凑过身子好奇地看着他眼镜上各种各样的按钮——一个、两个、三个……红的、蓝的、绿的……这些按钮都有什么作用啊?

评论(31)

热度(9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